都是你們啦~~推薦我看步步驚心!!害我這麼喜歡四阿哥~~


我只好強烈建議全家人,出發去北京!!!


 


這次參加山富旅行社的大吃一京吃住都還蠻不錯的


第一餐的全聚德烤鴨,一桌2大隻~~真的是超好吃!!




 


我們5天都是住在JW萬豪酒店,是在北京的二環道,很市中心


如果不是房客,一客自助早餐就要台幣1000~


飯店旁就有新光三越,而且他們的三越是A4+48+49加起來這麼大


北京CBD,果然很霸氣!!!




 


這次最主要當然是來看紫禁城~~真的是很壯觀!!


光是前朝三大殿(太和,中和,保和殿) 就比韓國的景福宮大多了


當時的中國,果然非常的強盛!!



 


太和殿是平常皇上上朝的地方


就是這個場景,所有的阿哥們跟大臣都在這裡朝拜皇阿瑪!!





 


 


還有這個我最感傷的養心殿~


若曦臨死前寫信給四爺,但四爺一直到最後,才在養心殿痛哭找信


就是這個場景啦!!





 


導遊還說是從雍正開始,皇上下朝後處理朝政,才改成在養心殿


正殿後面有4~5個小房間,以前皇上怕被刺殺


所以都是當天太監鋪黃毯才是,真正就寢的房間


這間看起來,就是四爺藏匿若曦的唷!!呵呵~~




 


北京的另一個重頭戲,當然就是萬里長城


不登長城非好漢~~還好我本來就是母的!!!!!


因為我們是在最冷的淡季出發,所以算便宜,一個人19900


平常團費要25900~~差蠻多的!!!


但沒想到便宜$6000的代價是這麼的冷酷


雖然沒有下雪,但是空曠紫禁城跟高山的萬里長城


真的是他*的寒風刺骨~~


外婆拍個照就上車,最後只剩下爸爸,阿姨跟我~~




 


慈禧太后安養晚年的頤和園,是仿照西湖打造的


果然是拜家女,清朝的錢都被她花光光了!!




 


最後一餐是在郡王府,這裡本來是真正王爺的家唷!!


晚上燈光通明,好氣派好漂亮,我也想當格格囉~~~




 


坐車時還有路過雍王府,就是真正四阿哥的家


導遊說,現在已經變成廟囉!!!!




 


還有很特別的是,5天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北京精神


想讓我不記得也難!!!



已經好久沒跟家人一起出遊,真的是好開心


而且又讓深醉在步步驚心裡的我


好好重溫紫禁城裡的點點滴滴!!!!


對歷史或古裝劇有興趣的你,一定要來北京走走,很棒很值得唷!!!!


想念我的四阿哥~~~~再看一遍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501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